小银稀

負けんな心の闇に 虹磁

【翔润】狮子心 16

排爆警S*刑事警J

请勿转载


哇我有多久没写过这种剧情了……

今年我是积了大德,没到春节就已经得到了我 @人参果次郎 的第二张插图

完美到让我哭泣的插图点这里

========

16.

 

爱是一种力量。

 

松本眼睛发酸,便闭了闭眼睛好让自己不像耳机那边的人一样流下泪来。听到樱井说出那三个字的瞬间并非如他曾经想象的那般雀跃心动,他等了太久,竟像是经由漫长的路途之后抵达终点的那一刻,像是筋疲力竭之后跌入温暖怀抱的那一刻,更是在生死关头,彼此的生命有颗真心得以安放的那一刻。

 

他听完樱井讲的话又睁开双眼,发现自己的手已经不再抖了。

 

计时器一直倒数到最后的一秒,两个人都死死盯着那鲜红的数字跳到四个零的瞬间。

 

一片寂静。

 

松本润松了一口气,脱力般地坐到地上,松开的手心里滚落出一枚撞针。就在十秒钟之前他终于将撞针稳妥地从击筒中取出,现在计时器已经归零,电路却没有被接通,这炸弹再也不会爆炸了。

 

又过了两秒,耳机中才传出樱井的声音,很明显那人也没有多么气定神闲,他先是发出了一个沙哑的音节,这才重又清了清嗓子,说道:

 

“还好你没事……我要吓死了。”

 

语气无论怎么听,都和之前不那么一样。松本这样想着,心里一直吊着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我这就回去。”

 

想立刻见到樱井,这样的心情几乎充斥了他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他在走廊中拔足狂奔,刚一出拐角便撞进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里,不用说自然是他现在最想见到的那个人。那人几乎是在指尖碰到他的瞬间就用力将他紧紧按在自己的怀抱里,向来镇定的一个人,现在竟然双手都在颤抖。

 

两个人都没什么多余的力气说话,但只是这样抱着也已经足够了。

 

过了一阵,樱井才松开了怀抱,这时巡警们也重新回到车站内了,他又深深地看了松本一眼,说:

 

“你先回去休息,我现在必须去追捕神谷。”

 

松本回忆了一下这个名字,皱了眉头:“我也去。”

 

“你今天已经太累了。”樱井拦了他一下,眼色蓦地暗下去,“我要让他付出代价。”

 

松本自然明白樱井是不想让他和神谷有任何接触,况且在经历了这一天的奔波和惊险过后,他也确实已经疲惫不堪,想了想他便没有坚持要去,也不想让樱井为他担心太多了。

 

只不过在樱井马上就要离开的时候,松本在后面叫住了他。

 

“怎么了?”

 

松本张了张嘴,面上少见地露出赧意来。

 

“你先前说的话,还作数吗?”

 

他怕那些剖白只是樱井情急之下的激励话,等那个人追捕神谷回来,又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又不肯温柔对他了。

 

樱井先是楞了一下,随后竟轻笑了声,眉头一松,说道:“我说的都是真话。”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那人既说的都是真话,那便是作数了。

 

 

 

 

 

 

只是樱井翔这一趟去得着实不易,神谷果真是冲着银行去的,由于警力不足,等一系沿着废弃通道追到银行的时候神谷一行人已经拿到了钱,他们所见到的只有那帮人的汽车尾灯和被打伤的值守警察。所幸二宫的识别系统派上了用场,即时便为他们提供了神谷的移动方向。

 

樱井是抄了近道赶过去的,半路和其他人汇合。二宫的定位还在一直进行着,神谷的最终目的地是私人机场。

 

松本回了警视厅也没心思休息,把在京都查到的信息一股脑交到安田桌上便转身去了二宫的研究室。这次的案件规模宏大,安田即使是在办公室也已经早早得到了松本闪亮现身中央车站与樱井联手处理炸弹的英勇事迹,看见主人公来势汹汹地直冲到他面前,还把他吓了一跳。

 

二宫见松本出现在自己的研究室倒是没什么大反应,他已经猜到以樱井的性格在中央车站多半不只是拆了个炸弹这么简单,但是当下他也没余力多问,松本要看,他就让他看着。神谷到了私人机场之后就追踪不到了,没过一会儿樱井又联系二宫,说他们要在机场布控,如果神谷再次转移地点及时通知他,之后便没了消息。

 

这会儿二宫才有空搭理松本,第一句话就是:“还真就让你赶上了。”

 

松本挑挑眉,“我今天如果没去是要后悔的。”

 

二宫本不想多做评论,只是他终究还是好奇:“你没想过放弃吗?”

 

松本的视线落在神谷的追踪信息上。

 

“我是个很固执的人,至少要搞清楚,我和樱井在面对的究竟是什么,才能提及放弃两个字。”

 

“那现在清楚了?”

 

“清楚了,”他顿了顿,“我想樱井也是。”

 

 

 

 

 

 

樱井这一天都没消息,二宫也没再追踪到神谷的任何行踪,没有新进展,也没有呼叫增援,松本内心焦急,但他也清楚这个时候没消息就算是好消息了。时间已经是晚上,二宫看不下去,专程跑了趟三系办公室,叫醒了靠在椅背上打盹的松本。

 

“要睡回家睡,小翔一时半会儿肯定回不来。”

 

松本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发现天已经黑了。“几点了?”

 

“八点半,你在这儿熬通宵也没用,”二宫给他看手表,“在京都也没睡觉吧,不要命了?”

 

一顿劝说加恐吓,松本终于被二宫从警视厅赶回家去了。几天没在,才一进门便能闻到近日的几场雨带来的潮湿气味,好在天气已经入了晚春,松本把窗户打开,和煦的夜风很快涌进来。

 

他是真的累,躺在沙发上就睡了。

 

或是白天累过了头,梦里越是不安生,才一合眼他便回到了紧张万分的拆弹现场,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撞针,正急出一身冷汗之际,身后却传出了枪声,他匆忙转身,看到的竟是穿梭在枪林弹雨中的樱井翔。

 

而他在梦中却动弹不得了。

 

枪声不算密集,却很有力,他挣扎了几下想跑过去,只觉得四肢沉重,使不上力气。这时枪声倒是变了调,成了某种熟悉的闷响。

 

是敲门声。

 

松本总算从梦里醒来,敲门声却停了。他咬咬牙坐起来,一瞬间还有些头晕目眩,周遭一片和平,房间里仍是那副开着窗没开灯的状态,这时吹进来的风已经带上了深夜的寒冷,他想看看时间,手机倒在他碰到屏幕之前亮起来。

 

是樱井打来的。

 

他抓过手机立刻接起来,屏幕最上方的小数字提醒他现在已经将近凌晨。

 

“你回来了?”

 

樱井那边的背景音很平静。

 

“我在你门外。”

 

松本一愣,连忙站起来去开门,一片漆黑之中他的小腿磕到柜子角上,疼得他鼻子一酸,于是等他开了门,迎面站在走廊明亮刺眼的灯光里,看到现在就真实地站在他眼前的、那个风尘仆仆一身疲惫的樱井翔,眼泪就那样不争气地流下来。

 

他在拆弹现场都没流下一滴眼泪,可当一切都尘埃落定,他再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却怎样也控制不住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他强忍着鼻音,向后退了一步让开门,樱井走进门内,却低着头不言语,他心里一惊,放缓了腔调叫樱井的名字。

 

“翔君?”他凑过去,“你受伤了?让我看看。”

 

樱井几乎是整个人撞过来,张开双臂用力抱住了松本。

 

他的头重重埋进松本的肩膀,嘴唇贴着对方被夜风吹得发凉的皮肤,他本能似地向松本的颈间靠过去,最后几乎是强势地包裹住了那个人。

 

“对不起,我来得太晚了。”

 

松本周身一凛,樱井似是捕获了这个细微的动作,抱得更紧了。

 

“润,”他声音发闷得厉害,语气却郑重,“我想这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松本一愣,说道:“让我看看你。”

 

樱井仍紧贴着他脖颈:“我们在机场一直守到半夜,神谷的人先开了枪,有一枪离我的脑袋就偏了一点,那时我怕极了。”

 

松本没说话,樱井这人向来是身先士卒,不怕死的。

 

“我满脑子都在想,我甚至还没来得及给你一个像样的拥抱,我才刚刚让你知道我爱你,这辈子我或许从没这样怕死过。”

 

樱井抬起头来。

 

“我想吻你。”

 

他们吻得细致而认真,樱井连这事都做得极为稳重,他的嘴唇磨蹭过松本新长的胡茬,再衔住那两片唇瓣慢慢吮吸,松本眯起双眼,尽情地回吻过去,他们两个人的嘴唇都有些干燥,但很快便被唾液濡湿了。

 

樱井最后盖章似地吻了吻松本的嘴角,两人重新又看向对方。

 

“真想一直抱着你……”

 

他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就这样直挺挺倒了下去。


这一天对于他们来讲都太累了。

 

-TBC-


评论(32)
热度(357)

© 小银稀 | Powered by LOFTER